馒猫的跷跷板

岁岁 03

p3  OS: 基本上是金泰亨回忆录了吧这文

       12岁的时候,金泰亨和闵玧其所在的小学要举办舞台剧表演。每个班都要表演一个经典童话故事,进行文艺汇演。
        闵玧其因为转学的原因,留了一级,和提前上学的金泰亨再次成为“邻居”。上五年级的闵玧其很好动,经常惹老师注意,于是两个人的座位就很顺利地被调整到教室的第一排。金泰亨倒是无所谓,只要不和闵玧其拆开就成,这样考试的时候才好交流。但闵玧其可不这么觉得,他可太难了,想在课本上涂涂写写,都会被老师发现。
        就好比,那次舞台剧的选角,他正低头热情得创作以自己为主角的漫画,老师猝不及防地领过他的本子就在教室里认真地看了起来。末了,还赞许得看着他,说:“这次我们的故事是《白雪公主》,校长说要有创新,那不如我们就定反串剧。白雪公主的人选我觉得闵玧其就很合适,接下来我们班女生来抽签决定谁是王子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闵玧其比一般的人都要白,甚至班上的大多数女生都比不过他的白皙。是个人都看的出来,这小子白得过分,白得令人嫉妒。所以班上瞬间就沸腾了,热火朝天得幸灾乐祸。
        金泰亨有点同情地看着闵玧其,拍他的肩,安慰道:“哥,恭喜你啊,是第一顺位的主角诶。”说完觉得安慰的效果可能差了一点,补了句,“说不定会成为最美的白雪公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闭嘴,金泰亨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真的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七年后的今天,再次回忆起这场舞台剧,金泰亨忍不住勾起自己的嘴角。那一天的演出怎么样,早就忘记了,毕竟自己只是棵树。但不同的是,那天他觉醒了某种特质,对闵玧其有了复杂又特别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 只是。
       我这不发了短信祝贺了吗,嗐,这能一样吗。
       正不知道今晚是不是该通宵打游戏来麻醉自己还是干脆早点睡,兜里的手机震动了。金泰亨有一丝犹豫,他害怕是闵玧其,但又期待是闵玧其。
       怎么办。金泰亨一咬牙掏出了手机。
       是闵玧其。

       “面包泡面有需要的吗?” 列车员路过自己身边叫卖着小推车上满满当当的商品。金泰亨眨了眨眼,看向窗外,扶额后悔。
        两小时前,看到闵玧其发来的短信,脑子里只有立刻马上见到他的念头。回过神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身处火车站的候车厅,手里捏着去往B市的车票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一个人住吗?吃过晚饭了吗?今天是不是过得很开心?啊,我该换身帅气的衣服的。礼物呢?要准备些什么?诸如此类的问题盘踞在脑海里,没办法冷静得一一解答,再加上今天一连串如海潮般的事态发展,金泰亨一落座就困得睡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 窗外的夜色像对半剥开的蓝莓的横截面,看起来潮湿又浓烈。
       就像自己第一次向闵玧其告白的那个晚上,来自背上的重量和温度,耳畔边如小猫挠痒般的气息,以及自己灌在海风里的告白。如同电视情节般的浪漫场景似乎有催人情动的魔力,一切发生得那么自然而然。
        火车驶入了隧道,窗外是真实的黑暗。
        金泰亨收回了目光,等待着自己和闵玧其的终点站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